「我的感覺你懂嗎?」
美瑗姐書中的一句話...觸動我心靈,久久不能釋懷
這句話,適用於身邊的情人、朋友、同事,甚至上司...

同理心VS.感同身受

我知道自己有未盡之處,但是誰又何嘗完美?


「想賺錢,就不要來這邊工作」
 →我不想賺錢,但至少得填飽我肚子押!我是窮,但我窮得有志氣,不偷不搶。

「人會想到自己的權利,但自己該盡的責任呢?」
 →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。我想達到你的平衡點,但你曾經考慮過我的立場嗎?


社工的專業,在哪裡?
是同理心?還是感同身受?
是對公平正義的堅持?還是無謂的批判?


我需要「大智慧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am 的頭像
    alam

    不安於室的飛舞

    a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