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7那天,
莊小姐與陳先生一起回他們共同的母校,與各自的研究室教授與同學聚餐,
晚上又約我和葉先生到凱恩斯餐廳聚餐(其實是陳先生很哈這家餐廳...)
為免白跑一趟,建議事先電話預約
但是,如果訂位已滿,還是可以像我們這樣為了美食直衝餐廳,跟它賭上一把

菜單以價錢、主餐類別作為分類,分為490、590、690、850元套餐
每份套餐均附沙拉、前菜、湯品、麵包、甜點和飲料等附餐
 
點菜方式也很特別,除了主餐外,每樣附餐又分別有好幾種選擇,而且會隨季節變換口味
所以,在服務生幫我們介紹並點用主餐、沙拉及前菜後,就可以磨刀霍霍等著享用美食囉‧‧‧

高科技產業高薪資的莊小姐非常體諒月光族的我,說好了這頓餐她請客
當然,我也不會客氣拉,也因為久仰鴕鳥肉的鮮嫩
點了高貴的岩燒鴕鳥排,NT850一客,體驗一下高貴的自助岩燒快感
 

餐廳標榜著400度的高溫岩燒、厚厚的冷藏牛肉
想像一下,肥美鮮嫩的肉品放在400度的高溫岩燒,隨個人喜好烹煮,
可以體驗3分熟的鮮血淋瀝、5分熟的中庸之道(請注意,牛排熟度只有奇數喔)...等各種風味,真是一絕阿
這讓陳先生頗為享受那血腥鮮嫩的牛腓力,也難怪這餐廳是他研究所畢業後唯二想回味的美食
倒是為難了一向秉著世界和平、不愛吃生食的我+從小不能吃牛肉的葉先生,
葉先生忙著將他的豬肉煮熟(這是一定得全熟的,沒辦法生食阿)、我忙著將鴕鳥排燒烤不至血淋淋的
(我,怕血阿~肉品的表面雖然熟透,但還是會不時的滲出血汁,為此莊小姐還懷疑我是如何度過每月的某幾天)
一整個忙碌的過程,讓我倆沒能從這些主餐得到快感
不過,真的很值得推薦拉...很鮮

不想肉品在高溫岩燒中太過熟透的,可以將肉品放在紅蘿蔔上(如圖上角所示,ㄟ...請自行將肉品放上阿)
 
對了~還可加上一味--玫瑰岩鹽,
充分引出肉品的香甜,讓肉品更具風味(愛拍的我,居然漏了這一味><)

主餐過後,服務生再次為我們點用湯品、飲料和甜點,一樣隨季節變化而有眾多選擇
湯品有濃湯、牛肉羅宋湯和雞湯,甜點有烤布丁、奶酪和冰淇淋,
飲料有冰茶(類似錫蘭紅茶風味,但喝不出紅茶味,對我而言很特別)、冰奶茶、柳橙汁、熱水果茶、冰咖啡...等
冰咖啡又有卡布奇諾或拿鐵,選都選不完
 
葉先生直說,凱恩斯的服務生很辛苦,一直得介紹各種附餐的選擇,還因應季節變化咧...

與一般餐廳不同的是,湯品是在用完主餐後出(據莊小姐表示,這是為了讓顧客們更能體驗主餐的風味)
麵包也烤得酥脆,沾上加鹽奶油(因應毒奶事件,餐廳採用的是紐西蘭進口的Anchor奶油),
還可偽裝成港式冰火波蘿油呢
AND~飲料可以不限種類的一直續杯喔,是個喝茶聊天的好地方
只是,不曉得麵包、湯品可不可以續喔?(感謝熱心的PTT鄉民告知,麵包是可以續的唷,也可以外帶
不過我很確定甜點不行,因為烤布丁讓肥肚的葉先生還很是回味
 

還有我愛的手工奶酪
甜點剛上桌時,心裡還想著這餐廳真是虎爛,
整個奶酪就是一般原味奶酪的白,難道就因為奶酪上面擺了一小顆咖啡豆,就想匡我說這是咖啡口味的?
沒想到,是我錯了~小湯匙一挖,居然滿是咖啡香,神奇的是整個奶酪只有咖啡豆不是白的
哪位大師可以告訴我,這是怎麼做到的阿?
 

更多圖片請參閱:http://alam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18292

 

********餐*****廳*****資*****訊********

餐廳名稱:凱恩斯岩燒餐廳
地址:台中市崇德路二段138號(近文心路口)
電話:(04)22318924
營業時間:平、假日11:30~22:30
休息時間:全年無休
價位範圍(每人):NT490↑+10%服務費
優惠訊息:刷國旅卡九折優惠/網路九折優惠卷請按此下載折價券
    當月壽星免費吃岩燒:此優惠需前一天訂位、三人同行一人免費-僅限最低價套餐免費、壽星持證件免會員卡
刷卡:可
座位:100
有無包廂: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am 的頭像
    alam

    不安於室的飛舞

    a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