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動刀這個大決定,一直讓我驚驚
在瀏覽眾多網頁後,決定再到中國附醫就診,聽聽另一位名醫如何說

這位戴醫師,聽了我的描述後,便在我的鼻內塞了棉條,
讓我在外頭等個5分鐘
5分鐘後再進診間,醫師明確的告訴我是鼻甲肥大,
建議進行雷射燒灼手術早已打定主意,先來個小手術試試的我
沒多考慮就排了手術時間、也在護士姊姊的安排下簽了「雷射下鼻甲燒灼手術」的手術同意書
中國附醫手術同意書-小花版.jpg 

當天下午,又前往中港澄清,看看我的過敏原報告
再問問醫師,是否非得進行切除鼻甲手術?或是能先試試雷射
醫師堅定的告訴我,切除鼻甲手術是比較適合我的,
但也是可以先進行門診手術看看,但與其進行雷射手術,還比較建議我進行「無線電波手術」
乍聽之下的我,想說已經就近在中國附醫排了手術,
一點也沒多想,就這樣默默的看完過敏原報告(7種檢測質)
知道我的過敏原是塵蟎(濃度>100)、狗皮毛屑(濃度0.45)、白色念珠菌(濃度1.41)、狗牙根草(就是花粉症拉,濃度3.05)、海鮮類食物(濃度不明),
知道我唯二不會過敏的牛奶和花生後,默默的離開醫院
我的過敏原-模糊版.jpg 

回家後,又一個勁的上網搜尋相關手術
意外發現,「無線電波手術」真的比較適合現代人,無痛、流血少、術後恢復快,
甚至,也曾看過報導,手術後可立即回去上班
這讓一向愛猶豫的我,又開始躊躇起來

到底是中國附醫的戴醫師好呢?還是中港澄清的劉醫師呢?

兩相抉擇之下,決定是劉醫師拉

第1、是因為掛號費打折優惠較多,
身為某單位員工的我享有員工福利,到各大醫院就診掛號費可打折,算算中港澄清掛號費比較優惠
雖然只是門診手術,還是得回診的,也不曉得次數多寡
在不動用到保險理賠的情形下,能省多少是多少阿
(我的保險因為有滿3年未申請理賠而有保費優惠,保險業務員衷心建議我不申請理賠或是2年內如進行住院手術時再同時申請理賠)

第2、「無線電波手術」利大於「雷射下鼻甲燒灼手術」
兩位都是名醫,但是能不痛就不痛,能不復發就不復發...
以前「無線電波手術」可沒有健保給付,自費得花新台幣6000~8000元不等,
今年開始有了健保給付,僅需負擔門診手術掛號費(我是花120元,情急之下也忘了識別證的優惠),
同樣是健保給付、花小錢,當然要好好利用不痛、傷口復原快的「無線電波手術」囉

第3、就因為葉先生的一句話:「我服務的老先生、老太太們,都說澄清的醫療品質比較好」
這當然是句玩笑話,我想...醫療品質也是得就各醫師的醫德、醫院的理念而定

總之呢~我很快的打電話到中國附醫耳鼻喉科取消門診手術,
又很快的到中港澄清報到,跟劉醫師排定手術時間
剩下的,就交給劉醫師拉

980803附註:
今日接獲朋友來電,告知台中的某診所醫師進行射頻手術需自費1萬(詳細數字不詳)
我想~所謂的射頻手術,就是無線電波手術阿(應該是這樣沒錯吧,如有錯誤也請告知,謝謝)
各位看倌阿~千萬別花冤枉錢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